2024-12-23 13:20 来源:本站编辑
无家可归的网红、梦幻男友和挤在6条小巷里的280多家酒吧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都是歌舞伎町的一部分,歌舞伎町要么是旅游陷阱,要么是肮脏的红灯区,这取决于你问谁。
肖恩·麦肯纳主持,戴夫·科尔特斯制作。
在这一集里:
肖恩·麦肯纳:文章| X | Instagram
Alex K.T. Martin:文章bbbbx
饭田美香:X
Yukana Inoue:文章
阅读更多:
日本的主办俱乐部如何让年轻女性深陷如山的债务(Karin Kaneko,日本时报 日本对东道主俱乐部有争议的崇拜(《经济学人》Iida Moeka 东京孤独的街头儿童(Yukana Inoue,《日本时报》)联系:发送反馈到[email protected]。如果你喜欢这部剧,可以给它打分、评论,并和朋友分享。观看节目的文字记录,请访问japantimes.co.jp,不要忘记在X上关注我们!
反式图书馆的注意:《Deep Dive》是用来听的,我们推荐这个翻译剧本可以作为插曲的伴奏。这种反式脚本是通过结合语音识别软件和人工翻译生成的Cription, and may contain错误。请对照情节核对它的准确性。
肖恩·麦凯纳00:09
欢迎来到《日本时报》的深度报道。我是主持人肖恩·麦肯纳,我现在坐在一个叫金盖的酒吧里。这家酒吧名叫Hip,位于东京新宿区的歌舞伎町。和我在一起的是我的制片人Dave Cortez和《日本时报》特约撰稿人Alex K.T. Martin。
Alex Martin 00:28
嗨,肖恩。
Dave Cortez 00:29
嘿。
肖恩·麦凯纳,0:30
Alex,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讨论过去半年来这个领域的一些新闻。但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位于歌舞伎町东南角的金盖。这是一个在日本人心中名声不好的地方。
Alex Martin 00:49
是的,我想,歌舞伎町这个词通常会让人联想到红灯区,性工作,招待俱乐部。但金盖是不同的。虽然地址是一样的,但下面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金街本身有六条狭窄的小巷,里面有大约280家不同的饮酒场所,酒吧,一些餐馆,小吃店,就像他们在日本所说的那样,在那里,你知道,女服务员,欢迎你,你知道,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一直是一个受欢迎的目的地。很多上班族,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他们来到这里。艺术家们来到这里。你知道,画家,摇滚乐队成员,诸如此类的人。所以它吸引了来自各地和酒吧的广泛客户。我们现在是Hip, h-i-p,意思是“Hip - Hip万岁”,所以我去年12月采访了这个地方的老板,他叫Kambayashi-san。他在楼下还有一家酒吧Skavla,对外国人很友好。他们有英文菜单。这是他之前开的另一家店,叫hip - This,我想,它更适合当地的人群,你知道,我们周围的人,比如坐在我们旁边的田村先生。他说,他实际上把家搬到了Golden Gai附近,这样他就可以每天晚上在这里喝酒作乐。
肖恩。麦凯纳:02:07
你可以听到他们在后台讲话。
Alex Martin 02:10
所以当你让我写一篇关于金盖的报道时,我想到了这个地方。
肖恩·麦凯纳,02:14
去年的假期,我们做了一件名为“新宿金盖的圣诞节”的作品,在那件作品中,你对这个地区的历史有了一些了解。你今天能多谈谈那段历史吗?
Alex Martin 02:26
所以,Golden Gai在日语中的意思是“金色的街道”,“Gai”就是“街道”。这个地区就像东京的很多其他地区一样,比如上野,在二战后成为了黑市但最终,美国占领军废除了黑市。在20世纪50年代末,或者直到20世纪50年代末,它实际上是一个喝酒和卖淫的地方,对吧?很多这样的酒吧和长屋的公寓实际上有三层,顶层被称为“ chon-no-ma ”性工作者就在那里尽情地工作,对吧?现在不是这样了。1958年,有一项法律禁止卖淫,从那时起,它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有艺术气息的社区,现在仍然如此。但在过去,你会有这些大剧作家、小说家、画家、电影导演——你知道……
肖恩·麦凯纳03:21
你说的是20世纪60年代,60到70年代,甚至80到90年代,在泡沫破裂之前。
Alex Martin 03:26
我认为,当资产价格泡沫破裂时,整个地区都非常荒凉,就像东京和其他地方的商业社区一样。但从那以后,它又复活了。所以我想,这个地方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是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它更像是艺术家的硬币。所以很多作家在这里闲逛,事实上,在1976年1月,我想,有个消息传出,一个叫佐木龙三的作家,他是金盖的常客,他的书叫《复仇是我的》——它是关于……这是一本关于连环杀手的纪实小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获得了直树奖。也许它不是纪实小说,它是根据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改编的。这基本上被看作是整个社区的胜利,在那之前,它一直处于聚光灯下,但现在它真正进入了全国媒体。
肖恩·麦凯纳:04:16
基本上,好的,让我们来设定场景。这就像20世纪80年代,日本正处于泡沫经济的衰退期。你知道,城市流行歌手称霸排行榜…那时候在金盖发生了什么?
Alex Martin 04:27
所以,就像,你知道,在东京的其他社区,土地价格开始飙升。但这里的很多业主,他们能够保住自己的小块土地,但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他们卖掉高利贷等等。但后来,它就变得荒凉了。大约在20世纪90年代初,很多酒吧都关门了。我和这个社区的几个长期常客谈过,他们实际上是在那个时期开始来这里的。他们说,这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就像,你知道,一半的小巷都是黑暗的,你知道,人们只是负担不起,你知道,在这个社区经营,经济真的很糟糕。但到了20世纪90年代,它开始看到,像是复兴,尤其是在2000年代。我想由于这种复古的吸引力,你知道,你在日本其他地方看不到这样的地方。基本上就像这样,你知道,你在东京或其他大城市,甚至在农村看到的那种简单的小巷都有这种感觉。但是,你知道,280家酒吧集中在一个社区,我认为日本其他地方没有这样的地方。所以它就像,你知道,成为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受欢迎的社区,特别是对艺术类型的人和其他人来说。现在,你知道,我认为在过去的五六年里,它基本上重新站稳了脚跟。所以来这里的游客数量越来越多。
肖恩·麦凯纳,05:43
我认为,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你知道,即使今天来到这里,你也会看到很多人喜欢,只是在空旷的小巷里拍照,而你在城市的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我可以想象,特别是在90年代,东京做出了这样的努力,试图与过去保持距离。但这是一个拥抱,即使你知道,你说在你的文章自2000年代以来,很多商店都有,换手,他们喜欢,开放,就像商店老板的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你知道,它仍然保持这种彻底的魅力,你知道,喜欢,只是,有点像经历,你看看这些人,喜欢,站在每一个酒吧的门,想,“我可以在这里吗?”而且酒吧太小了,大概只有六个座位吧?除了天花板很低,还有六个座位,我们正对着吧台。所以我认为这才是真正有趣的地方。金盖有这种魅力,而歌舞伎町的名声却更低俗,对吧?所以你几乎就像在一个小岛上。给我们讲讲歌舞伎町吧。
Alex Martin 06:56
正确的。我的意思是,我之前可能提到过,歌舞伎町这个词,或者这个地址,让人联想到它是一个粗略的地区。所以这个社区基本上有你想要的一切。你有电影院,你知道,你知道,老派的游戏中心,如果你完成了这些事情。你有女招待酒吧和主持人俱乐部,还有新宿ni - home,那是LGBTQ社区,真的,你知道,就在隔壁。所以,你知道,著名的摄影师森山先生,他曾经说过,你知道,他说“新宿就像一个欲望的体育场”,各行各业的人聚集在那里,所以你基本上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这是这个地方真正强大的吸引力——尽管有些人说它正在变得贵族化,尤其是车站前面的地区,所以我们将看到未来几十年的发展。但到目前为止,金盖还很兴旺。正如你所见,夜晚才刚刚开始。
肖恩·麦肯纳07:50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和那些构成“欲望体育场”的人谈谈。短暂休息后我们马上回来
Moeka Iida是《经济学人》杂志的特约撰稿人。今年5月,她写了一篇题为《日本有争议的接待俱乐部崇拜》的文章。莫伊卡,谢谢你来到《深度潜水》节目。
Moeka Iida 08:17
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肖恩,我很高兴能跟你说这个故事。
Shaun McKenna 08:22
我也是。对于那些不知道主人俱乐部到底是什么的人来说?
Moeka Iida 08:26
主持人俱乐部是主持人工作的地方,主持人是为女性客户服务的男性艺人,他们是日本夜间娱乐产业的一部分,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但他们集中在歌舞伎町,也就是东京最著名的红灯区。
Shaun McKenna 08:43
那个社区离新宿站很近。
Moeka Iida 08:47
是的,没错。基本上,它们与更受欢迎的kabakura或“女主人俱乐部”相反。所以基本上,这些年轻男性通常都很有吸引力。他们要么长得好看,要么擅长说话,你和他们坐下来喝一杯,他们也会和你调情,对他们来说,重点是提供心理上的亲密,所以……性行为可能发生在客户和房东之间,类似于kabakura的工作方式。所以你可以和他们交换联系方式。你可以自由地在酒吧外与他们见面,但性不是交易的一部分。
肖恩·麦凯纳,09:22
对的,好吧。这种文化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日本出现的?
Moeka Iida 09:26
主办俱乐部是在最近几年才出名的,比如在2000年代左右,但它们的历史相当悠久。第一个接待俱乐部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开业,我参观了艾洪腾,这是现存最古老的接待俱乐部。它在1971年开业,我去了那里,采访了Hojo Yuichi,他是俱乐部的老板,他在这个行业工作了35年。所以他对我了解这个行业是如何转变的很有帮助。他告诉我,在早期,招待俱乐部的主要是有钱的女人,通常是已婚妇女或寡妇,她们开始喜欢交际舞。所以艾宏天有一个舞厅,现在人们不怎么用了,他还提到早期的主持人通常称自己为男艺妓,所以他们经常把自己看作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他告诉我,不仅仅是招待俱乐部,还有很多所谓的mizushobai,也就是日本的夜间招待行业,他们使用了很多江户时代的术语,吉原。
肖恩·麦凯纳10:42
这有点像江户时代的红灯区。
柴田Moeka 10:49
在19世纪的江户时代,或者当你有艺妓和oidan的时候,当然。所以即使在今天,当他们没有足够的顾客时,当他们有一天生意不好时,他们就会用“ocha-piki”这个词,也就是泡茶。因为当你没有足够的顾客时,他们会通过泡茶来消磨时间。这是艺妓在吉原使用的术语。所以他们一直在使用这些,这是一种传承下来的传统。
肖恩·麦凯纳,11:17
Hojo-san是怎么进入的?
莫伊加书11:19
因此,在过去,招待俱乐部被视为一种非常边缘、肮脏的行业。它不是主流。因此,30多年前进入这个行业的Hojo-san告诉我,他加入招待俱乐部只是因为他急需钱。他辍学了,他有点叛逆,他没有任何职业选择,然后有人邀请他去招待俱乐部工作。所以他这么做只是因为他需要钱,但他非常不愿意加入这个行业,因为他认为这可能很危险,有点肮脏和阴暗,他说那是很多人加入这个行业的原因,但今天,东道主俱乐部完全不同了。
肖恩·麦凯纳:11:58
好吧,那么现代的东道主俱乐部是什么样的呢?
柴田Moeka 12:01
很多主持人已经获得了名人的地位,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追随者。从2000年代开始,你开始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著名的主持人,如果你现在走在歌舞伎町,你会看到很多广告牌上都是收入最高的主持人。你可能见过这个写着“shokugo ikemen”的广告牌:“我的工作是变帅。”这是为了宣传主办俱乐部,所以他们被视为名人。而且,我觉得最近主持人的受欢迎程度也得益于这种“恋katsu”文化。所以“oshikatsu”成为了日本的一个流行词。这是很时髦的。主要是女性,年轻女性,她们有自己喜欢的日本流行偶像或韩国流行偶像或名人。我猜oshikatsu的英文单词是“stanning”,就像对你最喜欢的人的称呼一样。我遇到过很多女性,她们说她们过去会花很多钱在日本流行偶像或韩国流行偶像的演唱会上,但后来她们会转到主办俱乐部,因为偶像是你在舞台上看到的人,而主持人更近,你可以更亲密地接触他们。
肖恩·麦肯纳13:14
是的。现在什么样的男人会成为主人呢?
莫伊卡·伊达13:17
我想说只是普通人。我在我的故事中引用了一位主持人,叫Hiragi Saren。他在一家小型主持人俱乐部工作,不过他来自青森县,那是一个非常偏远的地区,他说,就像日本很多女孩想成为偶像一样,他想进入“一个迷人的世界”,他想成为一名主持人,成名。和我交谈过的很多人,他们也谈到他们有其他的愿望,比如他们想创业,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攒足够的钱。我也遇到过一些人,他们说他们想成为一名日本流行音乐或韩国流行音乐偶像,他们甚至通过训练成为一名韩国流行音乐偶像,但他们无法成功,因为竞争太激烈了。所以他们转而举办俱乐部,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成了迷你名人。Hojo-san说的是,喜欢偶像的女性之间有一种联盟,但是她们想和一个帅哥在更亲密的层面上互动,偶像是舞台上的人,但是如果你去主持俱乐部,你可以和他们一起喝酒,聊天,甚至约会。还有一些人想成为偶像,但却没能成功。然后他们成为小名人,主持俱乐部。所以这两个党派之间有一种联盟。
肖恩·麦凯纳14:32
对的,好吧。为了写你的故事,你去了其中一个俱乐部。我自己也没去过东道主俱乐部,但是参加东道主俱乐部的经历是什么感觉呢?
柴田莫卡14:42
嗯,我有点紧张,因为我觉得这可能有点见不得人,或者我可能会被骗,或者我太喜欢它了,我上瘾了,或者别的什么。
肖恩·麦凯纳14:49
经营的风险。
饭田莫卡14:54
是的,但我跟在一个朋友后面,她以前去过一个招待俱乐部,我有点紧张,但我们只是四处走走。走进歌舞伎町的一座建筑,我当时想,“哦,我可以进去吗?”比如,我会惹上麻烦吗?”不过,我的意思是,里面有点像夜总会,非常黑暗,而且装修也很俗气。就像,它几乎是俗气的,就像,你有所有这些,像吊灯,这些,像天鹅绒,非常豪华的沙发……
肖恩。麦凯纳15:21
有点像泡沫时代……
Moeka Iida 15:22
没错,没错,非常闪亮的钻石等等。再一次,我担心被敲竹杠,但是我后来了解到他们有一个叫做“shokai”的系统,这是一个第一次的系统,所以你第一次去招待俱乐部,实际上是非常便宜的。你只需要支付大约1000到3000日元,这样做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下在那里工作的人。对,价格在1000到3000日元之间,可以随便喝,所以和朋友一起出去喝一杯是很不错的选择。然后俱乐部里的所有不同的主人轮流来到你的桌子前,他们会聊5到10分钟,然后离开,他们也会给你他们的meiishi,有时会有他们Line账户的二维码,或者他们会问你是否可以和他们交换Line。很有趣的是,我一直被几个男人包围着,他们不停地给你他们的美诗,到参观结束时,我的桌子上有20或30个美诗,就像口袋妖怪牌一样!
肖恩·麦肯纳16:22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在日本,名片就像名片一样,对吧?所以,当你第一次见到某人,尤其是在正式场合,你会通过“见面”来了解这个人。这些人跟你说了些什么?
Iida: 16:39
他们只是闲聊。老实说,他们会问一些善意的问题,比如“哦,你喜欢喝什么?”“你多久来一次歌舞伎町?”有趣的是,主办俱乐部不会问“你多大了?”或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因为我们的想法是创造一个幻想的世界。我采访过的很多主持人都说,基本上一个主持人俱乐部就应该像迪斯尼乐园一样。你知道,迪斯尼乐园在日本女人中很受欢迎。它是关于创造一个幻想的世界,逃离你无聊的日常生活。所以他们基本上只是奉承你,他们不会问那些让你想起日常生活的问题。他们的工作就是让你觉得自己像个公主,就像他们让你觉得自己像个公主一样。你被需要,你被渴望,你很漂亮,你很性感,等等。事实上,主持人真的会称客户为公主,就像“我”一样。
肖恩·麦肯纳17:31
正确的。好了,现在我要让你为难一下。但是有没有人你觉得,你知道,在今晚结束的时候是明显的赢家?为你?
伊伊卡·伊达17:39
说实话,我对你的期望很高。我以为他们会非常漂亮,非常有魅力,而且很会说话。老实说,我很惊讶他们中的很多人看起来就像普通人。这很能说明问题一个女人是如何花钱来获得普通的亲密关系的。非常有趣。不过,有时候你跟她们说话的时候,她们会不停地赞美你,她们会说,“哦,你真漂亮”,“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就会觉得,你是在奉承我。但我又觉得,也许他们是认真的。也许他们真的喜欢上我了。
肖恩·麦肯纳18:14
是的,这很有趣,因为你必须让自己被幻想所诱惑,对吧?基本上,为了让它起作用。
Moeka Iida 18:24
对,没错。
肖恩·麦肯纳18:25
我有个朋友去了一个招待俱乐部,大概是20年前吧,她说他们帮她削葡萄皮。你看到类似的东西了吗?
Moeka Iida 18:33
太奇怪了,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但是,你知道,我觉得以前的东道主俱乐部在某种程度上更硬一些。我和Hojo-san谈过,他在这个行业工作了30年,他说,以前的女人,她们喜欢聚会,她们喜欢喝很多酒,而且她们也更有攻击性。所以他说,有一次,这个女人把她的饮料倒在她的鞋子里,她的高跟鞋里,让他喝。
肖恩·麦凯纳,18:56
哦,哇。好的,是的,这是硬核。招待俱乐部对日本女性的吸引力是什么?
柴田19:02
你知道,我认为女人去主办俱乐部的原因非常不同。有些女人去只是因为好玩,但我认为归根结底是因为很多人都很孤独。所以有很多女性会定期去东道主俱乐部,你可以看到东道主是她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乎就像假男友一样。我发现有趣的是,如果你看一下东道主俱乐部的对应物,比如kabakura或女主人俱乐部,男性客户每次来都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女性。但在招待俱乐部,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他们有一个叫做“eikyu shimei-sei”的制度,就像“永久任命”一样。所以你选了一个人,你必须和他在一起。你必须对那个人忠诚,努力维持你们之间的关系。和我交谈过的很多女性,她们已经和主人约会很长时间了,甚至好几年,她们甚至还会一起约会。他们经常在酒吧外见面,他们甚至一起旅行,他们也有各种特别的记忆,比如主持人会记录周年纪念日,比如他们第一次见面,她第一次来这个酒吧,他们第一次一起旅行,或者他们甚至可能有匹配的物品等等。比如男女朋友。
肖恩·麦肯纳20:18
你说他们一起旅行,是女人出钱吗?
莫伊加书20:23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主人会付出代价。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在模仿一段普通的恋爱关系。如果你们在酒吧里见面,这个女人作为客户付钱,但当你们在外面见面时,就像和你的男朋友出去玩一样。男孩付钱了。而且我认为主办俱乐部的兴起也与一些人口结构的变化相吻合。因此,在日本,单身人数正在上升。如果你看一下婚姻统计数据,今天超过60%的日本女性在20多岁的时候还没有结婚,这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两倍最近还有一项非常令人惊讶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20多岁到40多岁的未婚日本人一生中从未约会过,对吧?这对我来说真的很惊讶,但我想是的。现在单身的人很多,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没有陪伴的需求。人们仍然需要浪漫的亲密关系,而有一家企业能够提供这种需求。
肖恩·麦凯纳21:28
现在,这整个类似于招待俱乐部的制度也不是没有缺点,对吧?你在文章中谈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债台高筑,你知道,比如,女人是如何试图,比如,为她们的主人的瘾买单的——如果我们可以称之为瘾的话,听起来有点像。然后就到了连政府都要干预的地步。
Moeka Iida 21:52
完全正确。我可以看到很多女人对他们来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上瘾。这已经成为一种不健康的习惯。当我听到他们与主人的互动时,这几乎像是一种虐待关系。一位女士谈到,她的主人会问她是否想打开一瓶非常昂贵的香槟,如果她说不,他就会表现得很冷淡,开始忽视她,开始摆弄他的手机,这样她就会打开那瓶香槟,因为她想引起他的注意。她不想让他伤心。关于招待俱乐部,有趣的是,当你进去的时候,它只有一个房间,所有的桌子都在同一个房间里。所以作为一个顾客,我可以看到所有其他的桌子和坐在那里的所有其他的女人。有时你的主人,他不得不离开去和其他顾客交谈,你可以看到他们交谈,坐在一起,调情,我听说这是故意的。这是一种引发嫉妒的方式。于是,女人们开始点更多的饮料,或者打开几瓶香槟,希望主人回到她们的桌子旁。
肖恩·麦肯纳22:52
没错,在这些主办俱乐部里有很多心理因素。
Moeka Iida 22:58
但抛开笑话不谈,现在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年轻女性陷入债务,花的钱远远超过她们的承受能力。而这些年轻女性赚钱的一种方式就是性工作,她们就陷入了卖淫的行列。还有关于女性出国从事性工作的报道。他们用dekasegi这个词,因为如果他们出国,更容易赚钱,而且由于日元疲软,出国更有利可图。甚至有报道称,主办俱乐部可能也会撮合这种卖淫活动。因此,主办俱乐部最近受到了媒体和政界人士的大量批评。我和盐村绫香(Ayaka Shiomura)进行了交谈,她是立宪民主党的一名年轻女性政治家,自民党的自由主义反对派,她一直在国会领导关于主办俱乐部的讨论。我认为他们开始关注这个问题的原因与大久保公园有关。大久保公园是歌舞伎町的一个公园。它离东横广场很近,但它已经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卖淫场所。所以如果你去那里,有很多年轻女性站在那里,她们等着有人来接她们卖淫。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40%因在大久保公园附近卖淫而被捕的女性,她们这样做是为了去招待俱乐部。他们这么做不是因为急需钱。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去主办俱乐部。这也让我很惊讶。是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造成了道德上的恐慌,好吧,但要澄清的是,实际上,这在歌舞伎町已经有很长时间的传统了,甚至在立法者和媒体开始谈论它之前。在歌舞伎町有一个悠久的传统,那里有女性性工作者或与性相关的工作者,比如kabajo和女招待。他们整天工作。他们接待的客户通常都是令人讨厌的老男人,下班后,他们会去找他们最喜欢的房东,一个漂亮的小男孩,然后发泄他们所有的沮丧。他们基本上花光了所有的钱
Shaun McKenna 25:08
就像治疗师一样。
Moeka Iida 25:09
完全正确。这就像心理治疗。实际上还有一部纪录片。这是一部名叫《大幸福空间》的老纪录片,由杰克·克伦奈尔执导,这是一部关于2000年代大阪一家主办俱乐部的纪录片但它探讨了这个想法,探讨了性行业的女性去主办俱乐部发泄她们的沮丧。
肖恩·麦肯纳25:30
这很有趣,因为歌舞伎町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的形象。现在那里有一个大电影院,一个大型游戏中心,还有一个酒店,里面有哥斯拉。所以他们试图让它对游客更友好。不过,对于住在这里的人来说,这里仍然有一种名声,我不知道是怎么说的,那就是日本夜生活阴暗的一面。
Moeka Iida 26:02
没错,这个地区经历了很多变化。在石原慎太郎担任东京都知事期间,他发起了一项名为歌舞伎町清洁计划的倡议,或歌舞伎町清洁计划,或类似的倡议。他试图让这个地方更安全。所以这个地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肖恩·麦肯纳26:22
是的,那么政府在立法方面取得进展了吗,还是只是在讨论阶段?
Moeka Iida 26:28
目前,我认为它仍处于讨论阶段。我不觉得在引入立法方面有多大进展,但盐村先生谈到了他们如何试图通过现有的立法来处理东道主企业中的操纵性商业策略。所以有一些法律是关于约会骗局的,或者他们所说的浪漫骗局。但似乎主办俱乐部行业正试图通过引入自治规则来抢占这种官方立法的先机。
肖恩·麦肯纳26:56
好吗?他们试图在政府介入之前对自己进行监管。
Moeka Iida 27:01
完全正确。所以在招待俱乐部行业中有一种非常普遍的做法,叫做odekakin,这基本上是一种稍后付款的系统,他们会监视顾客,这样做的结果是,人们来了,花了很多钱,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然后他们就负债了。所以从4月份开始,主办俱乐部应该已经停止了这种做法。但我不确定这些规则在实际执行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也不确定这些规则的效果如何,但这些讨论似乎给行业的思维方式带来了巨大的转变。因此,当我与接待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交谈时,他们说他们在如何经营业务方面要小心得多。
Shaun McKenna 27:41
关于你的文章,我发现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你提到了在日本亲密关系的更广泛的含义。
Moeka Iida 27:50
是的,没错。所以不仅仅是招待俱乐部。我们谈到了kabakura和女招待,但在日本还有其他种类的企业提供亲密服务,比如拥抱咖啡馆。一方面,我觉得这种文化很有趣。我认为这是日本文化中独特的一部分。这真的很迷人。但另一方面,也许有些令人担忧的是,这个国家有这么多人需要花钱才能获得这种非常普通、正常的亲密关系,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能够获得这种亲密关系。我和Thomas Baudinette谈过,他是一位研究日本流行文化的人类学家,他对日本的亲密关系似乎越来越商品化提出了警告。所以很多人都陷入了这种两难境地,你想继续看到你的主人,你想继续看到你喜欢的人,但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支付越来越多的钱。我觉得这可能与日本更广泛的社会问题有关,比如高自杀率,比如孤独被视为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人们似乎都住在自己的小牢房里,挣扎着度日。他们工作很努力,学习也很努力。他们真的没有时间或能力在这些小小的细胞之外建立有意义的关系。有一种商业将这种亲密关系商品化,只要你付钱就可以提供给你,人们愿意付钱来获得这种亲密关系,对吧?
肖恩·麦肯纳29:18
莫卡,这是个很有趣的故事。提醒一下听众,这是为《经济学人》杂志拍摄的。题目是《日本有争议的东道主俱乐部崇拜》。非常感谢您来到《深度潜水》节目。
Moeka Iida 29:31
这太有趣了。非常感谢你邀请我上节目。
肖恩·麦肯纳29:42
除了游客熙来攘去的金街小巷和主办俱乐部之外,歌舞伎町最近还因为另一个问题而上了新闻,那就是所谓的“东京都儿童”。我的同事Yukana Inoue在一篇名为《东京孩子:东京孤独的街头儿童》的文章中描述了这个难以定义的群体。你好,Yukana,怎么了?回到Deep Dive。你是在大阪跟我们说话,对吧?
井上幸之30:03
是的,你好。非常感谢你们再次邀请我。是的,我现在在大阪。
Shaun McKenna 30:08
谢谢你抽出时间。我想问问你关于你写过的“东京儿童”现象。首先,谁是“东洋小子”?
井上游神30:16
在过去的几年里,东京儿童一直是新闻焦点。他们被称为Toyoko Kids,因为他们位于新宿东宝大厦的“旁边”,在日语中是“yoko”,而“to”是新宿东宝大厦的缩写。所以to-yoko的字面意思是“紧挨着”新宿“东宝”大厦。但我听说孩子们自己并不喜欢被称为“东横孩子”。他们称自己为“kaiwai-min”,字面意思是“社区里的人”。他们有时被描述为东京的街头儿童,但他们是永久离家出走的人的混合体,也有通勤到歌舞伎町并在那里呆一段时间的人。但他们通常是十几岁到二十出头的孩子或年轻人,他们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被边缘化,在该地区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年轻青年亚文化。他们是吸毒和犯罪的孩子,他们从社会的缝隙中溜走,要么是因为家庭生活不好,要么是因为成绩不好,要么是因为行为问题,尽管如此,他们最终还是流落在歌舞伎町的街头。
肖恩。麦凯纳31:22
歌舞伎町的原因吗?为什么不去涩谷或原宿呢?
井上游神31:26
在东宝大厦旁边,有一个大广场,这是孩子们玩耍的绝佳地点。在涩谷或银座这样拥挤的城市,没有那么多空间允许这种聚会。歌舞伎町有着非常活跃的性和娱乐产业,被认为是东京的红灯区,这也是原因之一。因为许多孩子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参与了这个行业。尤其是许多女孩,也是被主办俱乐部和地下偶像吸引到这个地区的,这也是一个因素。尽管如此,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团体,比如大阪格力高标志附近的“Guri-shita Kids”,以及位于福冈Kego公园的“Kego Kids”。歌舞伎町作为一个无家可归的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过去,它曾被称为Komageki-mae,在90年代,即使是4、5岁的孩子也会在晚上独自在那里闲逛,而他们的妈妈则去夜总会工作。
肖恩·麦肯纳32:29
是啊,我记得那个地方曾经一度是流浪青年的天堂。
井上游神32:34
是的。所以这并不是什么新事物。嗯,青少年无家可归,以及该地区普遍存在的无家可归现象,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就这个特定年龄组而言,疫情使情况变得更糟,因为很多孩子的家庭生活都很艰苦,在封锁期间,这种情况有所加剧。对Toyoko Kids来说,这也有社交媒体的元素,Toyoko Kids经常在TikTok或其他社交媒体上发帖,把他们在街头的生活浪漫化,有些孩子甚至有“上帝”或“皇后”这样的头衔,这取决于他们在该地区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有时这与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有关。这些社交媒体帖子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些帖子被日本其他地方的年轻人看到,他们会通过dm等方式与东京孩子取得联系,然后他们会逃跑,搬到歌舞伎町,加入这个社区。它们也会出现在很多游客的社交媒体上。他们可能会和这些年轻人一起喝烈性酒,也就是烈性酒,所以他们自己也成为了一种旅游景点。
Shaun McKenna 33:46
对,所以社交媒体在某种程度上把这些孩子变成了小名人,
井上幸之33:52
是的,我想说。因此,它们在东京社区中确实存在,游客和国内民众都很清楚它们的存在。
肖恩·麦凯纳34:02
正确的。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趋势因素。我不是说要贬低它,而是说年轻人无家可归是一种趋势?
井上由神34:10
我想说,这绝对是一个方面。就像我之前说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无家可归。他们有时只是短期的离家出走。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趋势。这是他们在过去几年里在该地区创造的一种青年亚文化。所以他们在歌舞伎町外出与无家可归的典型原因并没有什么关系。这只是他们逃避现实,在东京这个地区找到一种新的社区意识的方式。但不管他们是无家可归的孩子还是短期的离家出走者,当他们在该地区陷入犯罪、毒品或其他麻烦时,问题就出现了,许多人一旦离家出走,就需要依靠街头卖淫来养活自己。所以为了这个故事,我采访了Masanori Amano,他是一个名为Nippon Kakekomidera的组织的负责人,这是一个在歌舞伎町地区的志愿者组织,为东横儿童提供支持。他告诉我,他遇到了一个年仅10岁的女孩,她在歌舞伎町从事街头卖淫。我还听说,平均而言,许多女孩每月从街头卖淫中赚100万到200万日元,这有点疯狂。
Shaun McKenna 35:25
哇,是啊,那太可怕了。年轻人的因素,看起来真的很严重,这些故事一定在某种程度上提醒了当局. ...事实上,在这一点上,警察能不能不做一次扫荡,让未成年人离开街道?
井上幸之35:38
所以实际上,除非他们被抓到吸毒、未成年人饮酒或卖淫等违法行为,否则警察对此无能为力。如果离家出走的孩子没有被他们的父母报告失踪,他们就不能因为在那里就被从街上带走。这就是为什么在歌舞伎町站着的孩子们会持续存在的原因。日本规定未成年人从晚上11点到凌晨4点宵禁,但这必须由父母执行,所以如果孩子不遵守宵禁,父母就要受到惩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父母的缺乏使得执行宵禁对警察来说是一个灰色地带。警方有一种叫做“hodou”的法律工具,即保护性拘留,他们可以拘留违反宵禁的未成年人。事实上,就在上周二,21名未成年人在歌舞伎町被“逮捕”并受到保护。
肖恩·麦凯纳36:30
我明白了。你提到了一个组织,Nippon Kakekomidera,支持这些孩子。这种支持是什么样的?他们是做什么的?
井上幸之36:37
这个组织设在歌舞伎町,他们向该地区的任何人伸出援助之手,包括东京都儿童。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每周六举办名为歌舞伎町未来咖啡馆的活动,他们每周六向任何出现的人提供热食物,比如煎蛋、咖喱或类似的东西。他们从2022年8月开始这样做,我听说平均每周六有30到50人参加。当我去年1月去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也在进进出出。因此,通过这些每周的活动,工作人员试图与孩子们接触,这样他们在任何一天都能更自在地来到组织的办公室,谈论他们的问题。在这个组织里,工作人员就像孩子们的哥哥姐姐一样,而不是责骂他们,他们提供帮助,他们倾听,他们等待年轻人自己意识到他们的处境并不好。因为很多时候,孩子们只是需要有人说说话。一旦他们开始敞开心扉,他们就会提供指导,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他们。比如,我听天野之弥讲过一个吸毒的女孩的故事,她向他表达了她想弹钢琴的兴趣,但她在成长过程中一直没有机会这样做。于是天野答应她,他会给办公室买一架钢琴,她就可以来演奏,只要她放弃毒品,她做到了,因为她在社区里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很多年轻的女孩都以她为榜样,跟随她的脚步戒了毒,这听起来有点像童话故事。天野之弥还告诉我,有一些孩子来找他,说他们想上大学,但他们害怕太晚了,为此他邀请了几名东京大学的学生来做志愿者,辅导他们,对吧?是的,这只是组织所做事情的几个例子。
肖恩·麦肯纳38:36
那么天野之弥的组织现在怎么样了?
井上游神38:39
是的,所以他们还在继续,他们还加入了东京都政府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东京都儿童提供额外的资源和支持。今年1月,他们在歌舞伎町地区开设了为期两周的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人提供Wi-Fi充电器、零食和咨询服务,并从4月开始成为一个固定项目。
Shaun McKenna 39:04
好的,很好。我们之前说过,东京孩子是一种趋势。再说一遍,这并不是轻视这种情况,但趋势通常会结束,对吧?那么,这个问题可能会自行解决吗?
井上游神39:18
是的。我的意思是,有迹象表明这个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与问题最严重的时候相比,这个社区似乎越来越小了,就像我提到的,东京都政府和全国各地的组织,如日本教育协会,已经做出了更多的努力,因为警方的严厉打击,这使得孩子们不愿意留在那里。但与此同时,重要的是,虽然东京儿童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社会媒体现象,但实际上,青少年无家可归以及家庭中的问题促使这些孩子首先离家出走,这些问题需要持续关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他们不会很快消失。所以这些都是需要更多关注的问题。
肖恩·麦凯纳40:08
好了,Yukana,谢谢你加入我们的深度潜水节目。
井上游神40:11
谢谢,谢谢你们再次邀请我。
肖恩·麦凯纳40:21
现在我们回到Golden Gai,感谢Alex, Yukana和Moeka,当然还有Hip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节目的这一部分主持我们。我们深潜节目已经两周播出一段时间了,现在有个坏消息,我们的制作人,戴夫·科尔特斯,要去找新工作了,戴夫,你想说点什么吗?
戴夫·科尔特斯40:46
是的,我会的。要走了我真的很难过。我不得不说,和你一起做这个播客很开心,肖恩,当然还有你,亚历克斯,一周又一周,我有机会去日本看了很多次,给人们带来了非常有趣的故事。我很高兴你们能收听我们的节目。
肖恩·麦凯纳,41:00
我们会想你的,戴夫,这也意味着我们要休息一段时间去找新的工程师和制作人。所以,在这一点上,你在节目中听到的音乐是由LLLL和奥斯卡博伊德创作的。我是肖恩·麦肯纳,我们喝了几杯…对戴夫来说,这是他应得的奖励!祝大家夏天愉快。